很多人應該都去過菲律賓(Philippines)的美麗島嶼及沙灘度假,像是長灘島及巴拉望還有宿霧(Cebu)都是著名的渡假勝地,每次大家從菲律賓回來都會帶許多有趣的零食回來,包括芒果乾跟香蕉脆片等。海灘及芒果乾就是小編從小對菲律賓的初步概念,不過除了海灘跟豐富的農產品,菲律賓的文化跟風土也很多元,值得我們去探索。

蘇比克

菲律賓在地圖上距離台灣非常近,而且從桃園飛馬尼拉大約兩個小時就到了,也有從桃園國際機場直飛宿霧的航班,飛行時間大約兩小時50分鐘就到了。按照人口跟經濟規模來看,菲律賓的前三大城市分別是馬尼拉(Manila)、宿霧及大堡(Davao,亦翻成納卯或達沃),分別位於菲律賓的呂宋島、維薩亞斯群島和民答那峨島。而其中,大家平常比較少拜訪的就是民答那峨島了,這裡因為土壤肥沃、天然條件好又不受颱風侵襲,盛產南瓜、四季豆、苦瓜、香蕉、柚子(Pomelo)還有榴槤等蔬菜水果,此外也有很多漁產,成為菲律賓的糧倉(food basket)。民答那峨島上面最大的城市就是大堡,也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經擔任市長長達22年的地方。

Jollybee

菲律賓的農業及服務業是菲經濟的兩大主力,菲律賓現在在Call Center工作人的人非常多,加上許多在海外工作的菲律賓人寄錢回家鄉,造成菲律賓人強大的消費力及龐大的內需市場。不過菲律賓到底跟那些國家買東西?而且菲律賓跟台灣進口了什麼呢?

2015年菲律賓自全球進口金額是666.89億美元,較2014年增加了3.35%,而它前5大進口來源分別是中國大陸、美國、日本、台灣及新加坡,占比為16.24%、10.82%、9.57%、7.89%及7.01%。

台灣是菲律賓第四大進口來源,2015年菲律賓從台灣進口的總金額是51.62億美元,你猜猜菲律賓又從台灣進口什麼呢?主要從台灣進口產品是積體電路、石油煉製品、蒸氣跟過熱水鍋爐、變壓器、普通鋼鐵板材、具有獨立功能的機械及機器、半導體零件、銅絲、凍魚及苯乙烯聚合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市場資訊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